无题

       讨厌是人世间最公平公正公开的感情,不用负责,不用藏着掖着,不用担心没有。绝对有,绝对不用隐藏,绝对用不着负责,也绝对长久,比爱情更长久的恐怕就是相互看不惯,甚至互相讨厌的两个人可以一生一世相互讨厌,可谓情比金坚。

        生活当中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好朋友在别人面前讲自己的坏话。我是个怂人,听见就害怕,尤其是当这些坏话告诉同性的同时还要再告诉异性,那就更让人倒胃口了。如果发生类似的事情我肯定选择绝交,至少是断绝与其频繁往来。   

       你跟同性议论我、说我坏话,证明:你们才是好朋友,关系更亲密,那我退出,你们随便讲我,反正也不再是自己人,我不需要在意。你我不再是朋友,那你讲我的时候可以更加坦然更加肆无忌惮,我跟你绝交也是为了你好。 你说你讨厌我,可是既不动手拉黑我又要享受我好的那一方面,我告诉你:没门儿!既然你不动手,那就换我来动手,我来做个坏人直接拉黑你,反正我在你心里就是个坏人,我再坏一些又有什么关系? 若你讲给异性,那你是在异性面前踩低我,拉高你自己的位置,不管你是为了吸引这个人还是为了排除我和这位异性的交往,你一定有自己的根源性动机,那么我肯定也只能选择退出,您们玩儿吧。您自己演了一出戏,自己爽了就好。   想想看,你是我的朋友,大家都知道,你讲我的坏话,不管你讲我什么,别人怎么看我是其次,别人怎么看你?你以为你就是什么都好的那一方吗?别人心里也许会想:"连自己的好朋友都出卖,还有什么是你做不到的?"是不是得不偿失?我有时候碰到那种“明明此人选择某某当朋友却还要跟别人说某某缺点的人”,真替他朋友担心!我估计口无遮拦可能是种病,既然病了,有些事也就由不得他们自己了吧。

       所以说怎么交朋友真的是个问题,但是学校又不会教育一个人怎样交朋友。

       那么一段良好的交友方式大概是怎样的呢?

       我想的是这样的:对方的优点、缺点我都清楚,但当有别人说他如何如何时,我就算没有当下想出办法维护对方,我也会选择不插嘴、不轻信谣言、自己做判断。这就足够了。人是既有优点又有缺点的,当这个人是你的朋友时,你不应该只顾享受对方优点却出卖对方的缺点。 当你出卖对方的时候就要同时承担失去对方优点的结果。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成年人就是要为自己的作为付出代价。

       你不纯粹的失去些什么,是学不会珍惜的。没有什么事情是理所当然的。

       还有一种朋友,相处着就会发现,你与他要么只能同甘,要么就只能共苦。而且只要多接触这样的朋友你还能有发现,那些能和你同甘的是一拨人,能和你共苦的也是一拨人,“同甘共苦”本来指的是你和朋友两个人共享福、同患难,可我在这里讲的则不然,这样的朋友压根儿就不是一类人,甚至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人!

       “同甘共苦”,这是最好也相对正常的朋友之间的相处模式。然而当你真的遇到困难的时候,往往是你以为最亲密的人第一个选择离开,更有甚者还要在你的伤口上撒一层盐。这种就是平时表面功夫做的特别足的那种"朋友",所以在相对成熟之后我特别受不了整天跟人打哈哈、嬉皮笑脸寒暄的那类人。当你真的有事找他时,他跑的比兔子都快。真是令人作呕!   当你遇到难处,或是失恋之类的问题跟这种类型的人倾诉的时候,他不会关心你是受伤,或者痛苦,他会觉得不耐烦、恨不得早点结束和你的对话。也有人会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嘲笑你,笑你犯贱。我可真是个怂人,遇到这种人先是心中一惊,随后被吓个半死。多加反省就觉得自己真心错付,悔之晚矣。 这种人其实就是不喜欢你!像前文提到的倾诉,要是换一个他自己喜欢的人,同样的遭遇,可能这种人给出对方的反应和对你的会完全不同。

       我觉得不管是同性还是异性,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广泛来说就是喜欢和不喜欢,跟性别毫无关系。我自己遇到过这种情况,就是正常聊天,刚开始接触还好,但是时间久了对方就厌烦了,或者说觉得我的某些点无法忍受,但又不敢告诉我,所以无论我再说些什么对方都听不进去,或者一定会反驳我,抬我杠,并且还会在别人面前抱怨我。无论我做什么都是错的,并且毫无理由。这种表现就是不喜欢我了而已,本身我是可以承受的。不喜欢大不了不来往,没啥大不了的。但是不喜欢我了还要反复和我对比,想要挖苦我,讽刺我,您何必?您是缺爱嘛?没意义!

      同性之间的不喜欢和异性之间的不喜欢一样无法挽回,但异性可能直接一刀两断,而同性还要纠缠一番。叽叽歪歪,挺矫情。有的人什么都不喜欢,什么都抱怨。比如,人家明明对你很好,你却还要挑三拣四,不知道珍惜,可能你是真的不值得被人珍惜吧。你简直就是在拿自己的命告诉别人:“我不值得!”这样下去,任何对你自己好的人和事你都hold不住。你自己本身就是你的小人!真是造孽!

       我个人来看,大部分人情绪化抱怨原因只分为两种,一:喜欢,但是搞不定;二:讨厌,但是解决不了。

       遇到那种本来相处好好的,但背后还要说你闲话的人,可能你会怪你自己瞎了眼,识人不清,但这其实不能怪你,怪就只怪对方的情绪、情感更偏心于除你以外的人。很多人一生都被情绪牵着鼻子走,在他们的生命当中“理性”完全就是陌路人。  情绪牵着这样的人,他们喜欢谁往往取决于对方是否能与自己的各方面条件相匹配。

      人往往都只会在乎与自己条件相当的那个,现实就是如此。

      话说共苦:面对朋友当中很爱抱怨的,尤其是因为感情受伤而长期无法走出的那类人,选择接受、倾听对方痛苦的抱怨与发泄,不抛弃对方。

      再说不能同甘的。你以为你的朋友喜欢你,不好意思,那只是因为你不如他。

       有一种人交朋友,只选择各方面条件都不如自己的,而不会选择比自己优秀的。原因很简单,与不如自己的人为伍,有利于提升自己的自信心和虚荣心。这种人时间短了是看不出来的,时间长了可能才会察觉:原来我是因为不如他才能跟他和和睦睦做朋友,哪怕有某一方面稍长于他,他都不会放过我,更不必说与我友好相处了。这又是何必呢?这样的交友之道一旦被戳穿了相处起来不会尴尬吗?你过得不好,失落、失意、惨兮兮的,他会来安慰你,鼓励你。当你走出困境,想要感谢他,向他展示一番他的鼓励成果,告诉他你终于做到了,他心里想的却是:我都做不到,就凭你,你怎么可能做得到?这就是所谓得不能同甘。他并不能发自内心认可你的努力成果,更不会因为你开心他就开心。

       还有一种人,熟了以后会坑你,欺负你,这种人大部分来自同事。有好心的同事现身说法,你不能跟他熟,熟了就要坑你。那要不跟他熟呢?这位同事又说面子上也要下得来才行。我真想说人家坑你的时候给你面子了吗?你给谁面子?你给鬼面子!鬼都不带你走!还不如干脆不熟,不去亲近,这样人家坑你也是因为你不是朋友。因为看不顺眼我所以对方一直欺压我、坑我、折磨我,我都接受,如果一旦是朋友了,关系亲近,还坑我,那我就要弄死这个人!葛朗台临死前也是个守财奴,为什么?没有人拿着鞭子把他抽醒!没有人教育他说这样不对!有损健康!这种到处坑人,坑的无孔不入的人,你就该给他点颜色,不能人家坑你你就让人家坑,那不是人家坏,那是你太贱!你有本事给人坑,你有本事别抱怨,你能吗?

       有人说你交朋友规矩真多!不!你错了!我规矩不多!远远不多!我只是被坑的太多了!坑人的人永远有办法坑你!人家的脑子就是为了坑你而生的!我的这些想法是被坑的多了一点点攒起来的!可是坑人的人可是坑无大小,事事都要坑你,时时刻刻,无孔不入,不止一两年,只要他不死,你就得让他坑,人家想怎么坑你都是分分钟的事,随时随地坑到你简直都怀疑这个人是爱上你了!你枕边人都没有这么拿你当回事,这种人却天天花时间花精力折磨你,不是爱上你又是什么?而且无论你怎么对他,他也觉得不够,他想要的还有更多!你不拒绝,那你就更加刺激了对方想坑你的欲望!坑你的人是无底洞,而你自己就是无底洞的洞底!你自己把你的底给拉长了,延伸了,人家就直接栽进去不出来,你能怎么办?谁让你一开始不制止?!

       再一种,爱作死的朋友,这是属于爱要强的一类朋友,尤其是女性朋友。有的女性是不管跟谁都作死,不仅仅是跟自己的恋人。在任何事任何人面前都一定要证明自己很强,强给你看,处处压你一头。这一类人大部分可不是表面要强,她们表面温温又柔柔,柔柔又温温,说话嗲了吧唧,低声软语,笑脸盈盈,让人觉得没有攻击性,迷惑了你,可是干出来的事儿吧,都是伤害人的勾当。可别用“绿茶婊”概括她们,绿茶怎么说也是为了爱情,有的女人可是连感情、婚姻、子女都满足不了她们,为了权力,她们可以抛夫弃子、谋害同性,玩弄别人于股掌之间是她们最大的乐趣。我告诉你们怎么识别,一个人无论说话做事没有伤害你本身那么他就不算坏,可是无论这人表面如何充好人,干的都是害人害己的事儿,那他就是坏人!人人得而诛之!   其实要强没什么,要是人人都不要强,那这个世界也就没法发展了,良性竞争能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这没什么不好。但要不是良性的竞争呢?那么一个人的要强表现出来的样子就像是一场聚会上喝多了酒,脱了衣服撒酒疯的人,你看的没错,这种形容最为贴切。这种人不仅撒酒疯,还要脱了衣服,大撒特撒,撒的所有人都看见,所有人都知道,所有人都拿他没辙。酒代表什么?代表这个人的欲望。控制人性的要么是情感,要么是权力,要么是钱财,只要是这种欲望喝进嘴里,贯穿了血脉,令这个人如痴如醉了,那么此人的一举一动,都是受这酒劲儿的控制,任何人都休想与之为敌,只能眼看着他蛮横放肆。

       我有时候真的不知道学校是干什么的,任何学校难道不该是散发青春荷尔蒙的地方吗?人在学校该逞能逞能,该作死作死,该犯傻就犯傻,都行,但要进了社会还这样,那就有些幼稚了,因为会连累别人陪着。十个人里面要是有九个都是这样要强,应付起来确实是挺累的,毕竟这种人就是爱演戏,真正上了台面可是不出彩,就是平常屁事忒多,平时一作起来你就得陪他们演戏演到爽,也不知道谁骗谁,反正都是欺人与自欺!要强的人往往觉得自己与众不同,这样的人还真蛮多的。(例如现在市面上能安心当贤妻良母的人可是不多了,凤毛麟角。)撒酒疯的人恐怕也是觉得自己与众人有所不同了。

       这种恶性竞争,也没什么不好,非要谋上位,任何手段都无可厚非,只是据我观察,这样的人活得太不开心,无论如何都不开心,哪怕用了手段压制了别人,还是不会开心,甚至对手其实没那么在意他们,比如他喜欢权术,而他想压制的人其实对此毫无兴趣,他明明可以高枕无忧,但是非要花精力多演一出戏,就是为了再证明自己一回,自己给自己制造“出镜”机会。有那些时间干点儿让自己开心的事儿吧,好吗?!  平淡幸福的日子你就是享受不了吗?我知道很多时候,很多人是不甘平庸的,有一大部分人就会用"作"来证明自己是特立独行的。从年轻作到老,一天到晚都在作的人比比皆是。平凡到底多困难,多寂寞,可见一斑。

       而对我或者对一部分人来说平淡反而更难能可贵,一天不发生什么波澜,那简直就是莫大的幸福了。

     我能体会到那种明明很努力了可结果还是事与愿违的感觉,也许就是这种感觉牵扯着一个人一味要强,一味逞能吧。就像是你骨子里开始明白:成年了,意味着你再也不能因为自己坐在地上哭闹一场就能得到想要的一切了。但心智还不够成熟的人们不愿接受这样的现实,于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迫自己执着于一个答案,追寻一个结果,内心会希望这个世界还能围着自己团团转,如果不能实现,就逼着自己变成魔鬼………这种恐怖的自我束缚感会让一个成年人一直处于不满足状态的巅峰。

       原谅自己吧!如果你做不到这件事,也许还有别的事等着你呢?为什么就不能原谅自己的无能为力呢?也许当你真正了解了己的柔弱之处,了解了自己的无论是善还是恶的欲望,只有你面对了一个真实的自己,你才自能将他爱护,用爱将他包裹。

     一度畅销的《遇见未知的自己》(有书有音频)讲的就是一个人面对生活的心境。刚开始郁闷、抱怨,所遇到的事就使他感到越来越糟心,后来改变了自己的心境,遇到事情先往好处想,后来就越来越好了。这叫能量吸引法则。有朋友读过后也照着做了,也比较成功,然后还跟我分享。

        他是怎么做的?首先是学会关爱自己,维护自己,屏蔽负能量,以及屏蔽有负能量的人,然后进一步维护自己身边的朋友并为朋友们做力所能及的事,不讲朋友的坏话,进而在自己的工作圈子培养自己的后辈,维护自己身边的工作人员,出去和别的团队有了竞争,不出卖自己的队员,不做猪队友。一句话:包容自己身边能包容的一切。我觉得以上内容叫良性竞争,或者说具备有良性竞争的素质。这看似简单,但是要做得到就需要长年累月的执行,需要自律。我希望社会上具有这样素质的人越来越多,毕竟,一个连自己都不爱或者不维护的人根本维护不了任何人,再说九零后即将面临的可不是什么委屈则能求全的年代。起码这样子心态也好,是一种对自己很有善意的方式。年轻人不需要那种赤裸裸的“撒酒疯”方式混社会,相反,有一种“尽人事,听天命”的觉悟,不至于总是不满足或者不开心。

        再说回交朋友这方面。当一个好朋友挺难的,你得负责任,人家伤心失落的时候你不能离开,开心嘚瑟的时候不能泼凉水,抱怨难受的时候你需要倾听。谁让你同时享受了人家的优点?他们会出门照顾你,不对外人说你的是非,维护你的尊严,不逼迫你做你不想做的事……我觉得互相维护或者说互相尊重就是应该的,不然你交朋友干什么?用来吃吗?如果交了朋友又做不到这些,那与敌人又有什么区别呢?

        人际关系最忌讳花里胡哨,讲究的就是实实在在。

         其实我学生时代交的朋友也不算少,这里通篇写的,要没点儿经历可能写不出来,确实我以前和大部分人一样属于“主动讨好型人格”,我需要朋友的肯定与支持,有正常的人际交往。但慢慢的我见识到我以为三观很正的人逐渐变得势利,多年的好友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离我远去……我也是个要强的人,我交朋友付出也很多,既有时间又有精力,可到后来却全部付之东流,我的心智开始衰老,我的性格也走向另一个极端。

        有人会说,朋友的伤害和背叛难道比男女恋爱分手打击还大吗?劝我说别把朋友太当回事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因为我的父母是双职工,忙于工作的时候疏于对我的教育,他们对我的教育远远不及我所需要的。哪怕他们对我非常好了,跟工作比起来我还是不如工作。我留意了,特别是加入工作几年来发现,工作像是父母不管教子女最好的借口。其实就是不会教育。没有把教育也当成事业去好好经营。我本身的经历就是最好的反面教材,像我这种家庭教育缺失或者不足的,只有抓好同学关系、朋友关系,才能从他们身上获取值得学习的知识,那是从课本上学不到的。所以,朋友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我的朋友,就是我的良师益友。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我身上的缺点都是我自己的,数不胜数,然而但凡我有一点点的优点,都是我从别的朋友身上模仿学习来的。我那么多年,规规矩矩的学,心想我得努力啊,我可不能配不上我的朋友们。但结果也可想而知,同学,朋友,永远代替不了父母,毕竟大家都是孩子,谁知道在学校里的乖宝宝们一出社会就被逼得势利起来。我要是胆敢质疑他们,我就会被“踢出群”,因为我这个差等生不配反过来教育别人。 不过也有家长一辈子工作普普通通,但子女却考上名牌大学的。同样是工作和管教孩子,人家就能做到兼顾。我打心底想和这样的家长学习,也希望这样的家长越来越多。想起来有的人一辈子欺辱同事的时间要是用来管教子女,恐怕孩子都上清华北大了吧,再不济,哪怕挤一点点对付同事的时间出来,好好对待自己的儿女,小孩子也能上个某大学附中或者附小吧。那心机才不浪费啊。明明那么好的脑子,不用不如挖出来给我。我常常感叹,虎毒都不食子啊!真的有女人会放弃自己的孩子专门去针对别人过日子,我他妈真是服了!呵呵哒!简直变态!对自己的儿孙都可以不管不顾,这样的人无论做什么都不值得尊敬或者信任!太可怕!就算你压制了一个人或者压制了一个集体,可是你放弃的是自己的家庭,你放弃的是你自己,你自己都不爱,或者不懂到底如何才是真的爱自己,你也不会爱护任何人,包括自己的子孙。除了你想欺压的那个人,还有更多人,你搞得过来吗?你不嫌恶心吗?你不怕被雷劈死吗?!是,同性相残,是动物的天性,符合自然规律,但是差不多得了!别给脸不要脸!谁也不值得好吗!我不值得你花心思对付我!别人更不值得!请你把所有的心机使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去打扰别人!如果你不想听劝或者管不住自己,没关系,你所有欺辱别人换来的快感,早晚会报应在自己儿孙头上!因为你自己造孽!必遭天谴!

       (我知道我写的内容太尖刻,这文章本身是用来提醒我自己不要变成这样的人,可谁知道呢,像我以前也不是如今这样的,人的改变连自己也很难预料。)

       从前人格和性格跟不上心智成长的速度,进化节奏太快,我本身只能跟着它进行改变。如果我始终保持过去的状态,不去做出改变,那么我只能身陷我过往噩梦的“囹圄”,自怨自艾、怀疑自我、遭受痛苦纠结的精神折磨,甚至至此堕落。我现在的人格是“被动攻击型人格”,按照字面意义来说,我这种人格既不会对人主动讨好,也不会对人主动攻击,可是一旦有人来找我的麻烦,出于自我防御会进行“被动攻击”。且攻击性较强,这是基于内心对世界深深的怨恨,因此戾气也重。总结来说,造成这样人格的原因之一就是过去柔弱无害的我已经被人折磨致死了,我的躯体里只剩下一只游荡的野鬼。没人惹我自然很好,如果有人非要惹我,我必让其“死”于我的鬼刀之下。一句话:别惹我,没结果。

      在性格过渡期间,很长时间我都处于一种魂不附体的状态,整个人没什么生气。个人比较迷信,查了生辰八字了解到我五行属火,据说还是炉中火,按照我的想象来看,这个命格是一个平时看似平平无奇、闷着燃烧、一声不响的黑色火炉,在碰到有人上赶着来玩儿火的时候,我会如添柴加油一般,越燃越旺。我利用了这个五行的优势,把一切不利因素转化成能量,活得越来越像这个炉中火。我遇到麻烦都会想:给我火上浇油?那岂不是白费功夫!我一下子就发现了我本来应有的面目,至此顺从了我的本命。再加上我有一年,一年之内长全了四颗智齿,就像是野兽长出了獠牙,我更加顺从本我了,自己生长,自我治愈,然后灵肉重新结合,脱胎换骨。

       性格刚开始朝这个方向转变的的时候,我多半是让人无法接受的,甚至令人讨厌。我变得不会主动社交,不会主动接受讯息,仿佛与世隔绝。可我就算不招惹别人,也会有人来主动招惹我,可能这些人是真的想尝尝宛在火中烧的滋味吧。之前有个人对我说:“我真看不惯你这幅样子!”我一时有些惊醒,我现在这样了还是有人瞧不上我,可又转念一想:“你谁啊,你看不惯我,我都不带正眼瞧您的!您可真把自己当回事儿!”

        一开始被人误会或讨厌,大概是我性格转变要付出的最大的代价,但是我必须学会接受我自己的样子,进一步让别人也接受我现在这种性格,虽然这不容易,但我就是不想再像从前那样过讨好别人生活了。

        “讨厌”,时间长了我对这个名词也有了一定的认识。我觉得讨厌才是人世间最公平的感情。讨厌是公开的,绝对的,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而喜欢却是相对的,私密的,讲究很多条件的。有的人们一辈子都互相讨厌,从年轻到老,从满脸的胶原蛋白到满脸的皱纹,从黑发到白发……啊,讨厌是多么纯粹的感情!这才是真爱呀!恐怕多数人对自己的另一半都未必能做到一生情感尽付,而讨厌却能做到。这是多么的奇妙。相比之下,喜欢还得藏在心底,有的喜欢甚至是百分之百的付出,却只有百分之一的收获,按照这么来看,喜欢,真是人世间最残忍的感情了。反观纯粹的讨厌,只要你能甩开膀子,尽情讨厌,不用负责。我有时候巴不得所有人都讨厌我,这样我就不用对他们负责了,想想就觉得轻松。主动讨厌别人的人有两种,一种是花心思对付你,明目张胆的讨厌你,另一种是回避你,暗戳戳的讨厌你。一种:有人花心思对付我,那我也可以花心思应付他,这是最公平的,但是一想到“讨厌竟然可以这么公平”,就觉得痛恨这份没来由的讨厌,出于对讨厌本身的痛恨,我干脆就不去应付此人。另一种:有人不管出于什么情感都选择回避我,不去招惹我的,也不是故意冷落,就是正常客气,客客气气的和我交往,客客气气的和我工作,你我之间井水不犯河水,一生相安无事。讨厌就这么一两种形式,比较好应付,喜欢可是要付出更多的代价,比如要顺从对方,乃至一生顺从对方……

       说回我自己,我是先有了这种人格才开始了解名字——“被动攻击”,听上去就像一条蛇。其实一开始我自己也接受不了自己的转变,我没想到自己竟然能是这种人,我失去了原来最直率的那个自己,那个有事没事憨笑就挂在脸上的我,也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现在这个性格,相对来说比较适合我。真奇怪,曾经拥有“主动讨好型人格”的我,无论遇到任何事都先自责,然后再给别人道歉,就是想当个老好人,这样我其实活得并不那么痛快。可能随着年纪的增长,我开始渐渐明白,不管有多少人在身边,也不如自己一人心态饱满来得重要。那感觉就像找了很多朋友都想找到,但最终却怎么也找不到的那份快乐——找到自己。

      从此后开始,我就利用或者控制我的人格,朝着我理想的方向发展。

      我目前在工作中的人设就是在这种人格的控制下刻意营造的。

      首先我把工作和生活完全区分开。工作时:工作→拿钱→走人。其次,我不会再在一开始就刻意讨好谁,比如聚餐不接受劝酒。我作为一个艺术生,并不想给别人留下艺术生很世故很有一套的感觉。只要不是这一类其他都能接受,这算是我自己把舆论控制在我能接受的范围内。很素、很蠢、很正经,甚至给人留下刻板或者过分刚直的印象。而只有这样我才能在我职业生涯最年轻的时候看清楚我自己的能力,我是否不需要借助太多外力,也能达到自己想要的成果?如果我有才华,有能力,那将是赤裸裸的,不需加任何修饰的,不添加任何人情世故的。如果我没有能力,那么我也能甘心一辈子做一名小职员,我想得很清楚,毕竟我能力有限,我并不想强迫自己去逞能。如果我一开始,什么都营造的非常好了,那不仅仅是别人只能接受一个一味当好人的我,接受不了我的任何不同,我自己也没有任何成长的空间。而如果我一开始做的不够好,可以随着年龄增长,慢慢“变好”。

      那么,一味当好人,开心吗?问问你自己。在我看来要是一味当好人不开心,那就是耻辱,不如去死。好人就该活得开心活得痛快!我是好人啊!我凭什么不痛快?!但是又有几个好人能活得痛快呢?都是委屈求全!那有什么劲?!!!人渣都是被这种一味当好人的人给惯出来的,助纣为虐。

      有部分人想当好人,为的是被人夸奖,不然活不下去。相信别人的夸奖,那么人家冷不防的诋毁你,你也会当回事儿,过分看重别人,反而看轻了自己,失去了一个成年人自我判断的能力,人云亦云,这样不好。尽管我承认我自己选择的路走起来很艰难,但是我也想过,如果我按照正常套路走,我怕冗余的情感会将我想看到的真相掩盖,如此再浑浑噩噩度过一年又一年,这样的话我更加没有勇气看清楚我自己。明明有双眼,却如同盲人一般。

      哪怕一切都能按照我自己理想的方式继续,现实中不被理解是肯定的,苍天,这都什么时代了!这个世界还是不会给我这种人格一个容身之地。就算找到自己,也是通过长年累月经历的不堪和痛苦得来的。然而谁又想经历这些呢?总是有人不会原谅我的“不同”,也不会给我时间,也不会给我耐心,只是为了挑剔我。活着总是挑剔的人就是太寂寞,这个世界到底有多寂寞?有人被寂寞折磨得体无完肤,无处泄恨,所以面对一张“白纸”就要在上面胡写乱画,像深宅大院没出过门的怨妇,饥渴难耐的他们在你身上找寻、探秘、发泄……那种滋味,想来也是酸爽的。

        也许说了这么多,也算是我太怂,我承认。是我看多了世态炎凉,太害怕再面对那些让人无能为力的人和事,那个无能为力的自己。希望自己以后都有一种安安静静的岁月。虽然希望渺茫。

评论(7)

热度(1)

©大壮森林 / Powered by LOFTER